Voitto

2022.8.21:

发图发不出,不让瑟瑟😓
专栏图片在微博里看
ID: bebeisadog-

【周叶】三秋-08

周泽楷没有问为什么不打了,那天的再见好像就已经预示是最后一句告别。

他后来偶尔想起来也去搜过几次,竞技场里再也没看到过这个带锁的房间号被创建出来。

叶修没有约他,也没再找别人,这个事情就这么没头没脑地开始,又没头没脑地结束了。

 

方明华拉他进了职业选手的qq群,周泽楷大部分时间潜水看大家聊天吹牛,偶尔有时候轮回被提起来,他的名字被at到了,会出声回个话,但是绝大多数的词是“嗯”。

 

一叶之秋的提及频率是很高的,这人好像自带什么嘲讽技能,每个队伍都有他相熟的对头,好像有意无意地都有事情能够找他扯两句,而他跟所有人都能聊得起来。

黄少天是最喜欢at他的。

只不过叶修最近的话变得格外少,回答惜字如金,比周泽楷话还少,更多的时候用1来代替知道了,对提到自己但没什么意义的话题也不再接茬,大概是真的很忙,又或者嘉世状况真的有点问题——他们在另一个没有嘉世选手的群里曾经这么讨论过一次,周泽楷被另一个五期生拉了进去,看一群人刷屏的速度飞快,话里话外都是嘉世的各种小道消息,好像对这个豪门战队的统治王朝被霸图终结之后仿佛一蹶不振,再起不能非常的惋惜。

职业选手聊八卦的小群看样子很多,周泽楷估计排除轮回队员之外的肯定也有这么一个群专聊他们的八卦。

 

哎,可惜了。

黄少天那时候还在群里啧啧感叹,难得在新的版本能跟叶秋这样打几次,之前几个赛季找他pk他一般都直接装死。

他之前没这样过吗?周泽楷看到这句,忍不住问。

其实正常你要找他打他也不会拒绝,我约过,有没有一种可能是叶秋嫌你太吵?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指出。

我靠我靠我靠这是我的个人特色,叫我不说话还不如给我一剑。

黄少天打字飞快,一边跟王杰希唇枪舌剑一边把周泽楷那句话引用了一下,“哪有这么多空,估计现在更没空,不过老叶这么主动的约人打竞技场我是听队长说过的,那都好几年前的事了……”

“再说了你约他十次能有一次成吗?有这几个月频率高吗,何况还是他主动找?”

黄少天又把王杰希那一句圈了一下。

这就像一种回光返照似的。

黄少天最后给叶修的行为下了个定论。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到最后一句,把群消息设置了免打扰,关了聊天框。

 

我真名叫叶修,他们都不知道,给我保密啊。

这是有一场竞技场里叶秋突然发过来的一个消息,这句话后来又在周泽楷看那几条录像的时候被他反复拿出来研究过几次。

周泽楷那时候已经很确定叶修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动机不是为了让他在那天晚上分心。

那还是他们打的第三场指导赛,节奏很慢,非常细致,不同于后面越来越高压的氛围。

叶修的目的好像就是告诉他自己的真名,也没什么别的企图。

周泽楷后来是有些隐约奇怪的可惜心态。

要是能面对面的听叶修这么说,问他一句为什么,说不定能听到这人的心里话。

 

其实那天在嘉世的宿舍里苏沐橙下意识叫人的时候,周泽楷就听到过这个名字,当时他还以为是她口误。

等他们这段额外的竞技场训练时间结束之后,在群聊里一长串呼叫叶秋的消息里,周泽楷看这人一连声地应每一个叫他假名的内容,他才发现叶修好像是把一个挺大的秘密就这么随便地告诉了他。

至少从他观察到的情况来看,他和苏沐橙应该是唯二知道这件事的人。

 

那唯一能听到叶修心声的人应该只有他了吧。

这件事他无法向对方求证,只好烂在心里。

 

那几段指导赛的素材已经被他这几个月里翻来覆去地看了很多次,每一次都能从里面品出点不同的东西来。

周泽楷甚至不由自主地开始学习叶修的细节处理,打得越来越像他。

改变肌肉记忆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但理解对方的思路之后转变几乎就只需要一个瞬间。

周泽楷开始在脑内模拟着叶修的思路对抗从前的自己,好像自己跟自己的左右手下棋,左右都是他,但一个是原来的他,一个是越来越像叶修的他。

毫无疑问地,在对付左边那个自己的时候,叶修指给了他最优的一条路,而他现在已经站在路口了。

 

这种变化最开始是潜移默化的,而周泽楷从路口开始往里走的时候自己也并没有感觉已经走在路上——是方明华赛后分析的时候提起,两人才无意间发现。

打得越来越实用,但是很华丽……不过跟之前又有一些不一样了。

方明华陈述的语气到这里的时候短暂迟疑了一下,问他,最近还有在打竞技场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

小周越来越强了。

方明华合上手里的文件夹下了个定论。

周泽楷听到这话时脸上照旧没什么表情,但心里突然就想起几个月前的最后那天,叶修说的那句差不多了。

他突然明白过来,原来那时候叶修是这个意思。


-tbc.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